虞基在想桃子

哎嘿★

【许墨x你】笼中鸟

【ooc渣文笔慎】

【囚禁play】

【刀子避雷】



 

"你在么?"

昏暗的房间里,你缓缓醒来,抬头轻轻唤了一声,嗓音嘶哑。

没人应答。

你试图挪动,被腿部传来的麻痛感刺激得皱眉。回想起来,几个小时前你正同他大吵一架,竭嘶底里。你跪坐在地上,哭的累了,趴在床边沉沉睡去。

你记得最后的画面,是男人的拒绝,以及冰冷又坚决的脸庞。他转身出门,没有理会你的愤怒。

锁芯转了两圈,那是门反锁的声音。


 

你抬了抬右手。手腕上粗笨的金属镣铐碰撞发出闷响。镣铐的另一段,焊死在墙上。

手腕处传来刺痛感,你感受到液体流下的温热。被铁铐磨破的伤口又一次因为你的动作而撕裂。

你感受不到疼,只是想着,一定要同他好好谈谈。


 

你听到锁芯旋转的声音,接着门开了,那个令人爱却生畏的身影踏入,顺手开了灯。他脸上已经浮上温柔的表情,身上凌厉的气质却还来不及掩盖。

看见你的狼狈模样,他只是笑了笑,去找了药跪在你的身边,示意你伸出右手。

你顺从的伸手,感受着已经不知多少次药棉擦过手腕的冰凉刺痛。

反抗是没用的,你已深知这一点。

你握了握拳,轻轻开口。

"许墨…我们好好谈一谈好不好。"

"嗯?"他抬眼看你,眼里是深邃的温柔。他伸出一只手抚上你的脸,轻轻擦去泪痕。

温柔的动作令你心里一颤。但你仍然试图使自己的声音再平静无波一些。

"我想让你…放我出去。我受够了这样的日子了…再这样下去,我会被逼疯的。"

你顿了顿,继续说:"就算你让我出去,我回归了以前的生活,我们依然是恋人啊,对不对?我不会离开你的…"

男人深深地看着你,抬起手轻轻摸了摸你的头发。半晌,他缓缓垂下眼帘。

"可外面有什么好的呢?"

"你的基因对他们仍然有很大的作用…脱离了我的保护,总会有人继续追杀你,"

"出去了又有什么?跨出这个门就是BS其他人的天罗地网,你又能往哪逃?"

"而且…回到原有的生活,你我也不能再像这样天天见面了。"

他握住你的手,

"在这里究竟有哪里不好?你生活上的一切我都会帮你打理,你只要轻松活着就好,在这里陪着我…就好。"

"你不想…每天陪着我,和我在一起么?"

再抬起眼时,那双平日里冰封的双眼,居然夹杂了一丝乞求。

你深吸一口气,明白不能再妥协。

"许墨,爱不是禁锢和占有。"

"爱和自由不是相掣肘的两件事情…你明白吗?我很爱你,但我不能用等量的自由去换取对爱的满足。"

"我想要的不是独占的保护,是宽容。"

你看着他深邃的眼神,一瞬间想要躲避,却强逼自己正视。

你突然想起来许墨家里挂的一只空鸟笼。

为什么鸟笼是空的?

因为很久以前鸟笼的门是永远紧闭

的。里面也许有过一只很可爱的小鸟,但早已在密闭的笼子里挣扎到满身鲜血,奄奄一息。

因为小鸟早就死了。


 

出乎你的意料,许墨没有反驳。

他抚摸着你的发顶,语气轻柔:"你说的很有道理…我会好好考虑的。"

看到你眼中突然亮起来的光,他笑了笑"不过,你先好好休息一下,好不好?看看这几天把自己折腾成什么样子了。"

你乖巧的点点头,下一秒失去了意识。


 

Ares轻轻把女孩放在床上,盖好被子。

他的眼里滚动着一团浓雾,是永远化不开的黑。

他记得女孩以前的生活…她会遇到危险,她会照顾不好自己,并且…她会遇到其他对她好的男人,对着其他男人微笑。

但是这份笑容,他不会允许谁与他共享。

他解开了她右手上的镣铐,小心翼翼地包扎上一层厚厚的纱布。

然后"哐啷"一声,镣铐锁在了女孩左手。

"对不起…"他苦笑着摸摸熟睡的女孩柔软的头发,起身离去。

"原谅我。"

他的身后,躺在床上的女孩,眼角一颗泪珠安静滑下。

本属于天空的鸟被禁锢久了,是会自折双翅而亡的。


评论

热度(27)